Sunday, May 12, 2013

Chinese Translation of Know your rights when encountering law enforement - Chapter 4

第四章 关于非公民身份人士的补充信息

   在美国,非公民身份人士是指没有美国公民身份的人士,包括合法的永久居民,难民,寻求庇护人士;那些因为诸如工作,学业,旅游等原因而被准许来美国 的人员;还有那些无任何合法入境身份的人员。在美国的非公民身份人士,无论何种移民身份,在受到执法人员的阻拦,盘问,逮捕,他们本人或他们的住所遭到搜 查时,通常都有宪法允许的与公民同等的权利。然而,关于非公民身份的人士,还存在一些特别问题。非公民身份人士知道下面的权利和责任是重要的。试图从边界 地区进入美国境内的非公民身份人士不享有所有同等权利。如果你即将到达美国,请参见第五章附加信息。

问:哪些类型的执法人员可能会盘问我?
答:不同部门的执法人员都可能盘问你或要求你同意进行面谈,在面谈中他们会问及有关你的背景,移民身份,你的亲属,同事和其他一些话题。你也许会遭遇上面第一章所列举的各种部门的执法人员。

问:如果执法工作人员要盘问我,我能做什么?
:你拥有与美国公民同等的保持沉默的权利,因此常用规则就是你不必回答任何执法人员所问的问题。然而,在入境口岸,有些例外情况,比如在机场和边检处(参见第五章)

问:我必须回答这样的问题例如:是否我是美国公民,我的出生地,我的住址,我来自什么地方,或其他有关我的移民身份的问题吗?
: 如果你不想答复他们,你不必回答任何上述问题。但不要冒认美国公民身份。在你回答有关你的移民身份问题前和你的律师通话几乎总是一个好主意。移民法是非常 复杂的,你可能在自己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时候已经有麻烦了。律师可以保护你的权利,给你建议,帮助你避免问题。总是记住,即使你已回答了一些问题,你也仍 然可以决定你不想回答任何更多的问题了。 对于“非移民身份人士”(指非公民身份,因某种理由或活动而被准许在有限的一段时间内停留美国,比如持有旅游,学生或工作签证的人士),这个规则(即:已 在美国的非公民人士不必回答执法工作人员的问题)有个例外情况。移民官可以要求非移民身份人士出示与移民身份相关的信息。然而,尽管你是非移民身份,你仍 可以声明,在回答问题前,你想让你的律师到场,而且如果你对问题的答复在刑事案中可能被用做对你不利的证据,你有保持沉默权利。

问:我必须向执法人员出示我的移民证件吗
: 法律规定满18周岁或以上已发给有效的美国移民证件的人士应该随时随身携带这些证件。(这些移民身份文件经常被叫做外国人登记文件。你需要携带的文件类型 取决于你的入境身份。例如:永久居民卡(“绿卡”),I-94美国出入境卡,授权就业卡,过境卡)。未能遵守并携带这些证件可能被视为轻罪。如你有有效的 美国移民证件,而你又被要求出示证件,那么出示证件是正确的做法;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可能会遭到拘留。在安全的地方保留一份证件的复印件。如果证件丢失或 即将失效,立即申请补办新的证件。
如 果因你未随身携带移民证件而被拘留,但你把他们存放在某个地方了,请朋友或家人(最好是某个具有有效移民证件的)为你取来。向执法人员出示伪造的移民证件 或假借别人证件都不是好主意。如果你是非法入境,因此无有效美国移民证件,你可以决定不回答任何有关你国籍或移民身份或你是否有证件的问题。如果你告诉移 民官员你不是美国公民而你又未能出示有效美国移民证件,你很有可能会被逮捕。

问:在我工作的地方如果有移民局突击搜查,我该怎么办?
: 如果你的工作场所遭到突然搜查,你也许不清楚是否你可以走开。无论是哪一种情况,你都有权保持沉默-你不必回答有关你的国籍,移民身份或其他的问题。如果 你回答了问题并且说你不是美国公民,那你应该出示你的移民证明材料证明你的入境身份。如果你试图从现场逃跑,那么移民官就会假定你是非法居留美国,你可能 会被拘留。比较安全的做法就是继续手中的工作或者镇定地询问是否你可以离开,不要回答任何你不想回答的问题(如果你是非公民身份人士,参见上述信息)

问:如果移民官逮捕我的时候我正在照料孩子,或我的孩子需要开车去接和照顾,我该怎么办?
:如果你在被逮捕时孩子在身边,询问移民官你是否可以给家人或朋友打电话,让他们在你被带走前,赶来照顾你的孩子。如果你被逮捕时,你的孩子在学校或某个地方,尽可能迅速给你的朋友或家人打电话,这样某个负责任的成人可以照顾你的孩子。

问:如果移民局工作人员逮捕我,我该怎么办?
: 坚持你的权利。非公民身份人士拥有的权利对于他们的移民案件来说是重要的。你不必回答任何问题。你可以告诉移民官你要和你的律师通话。你不必在任何放弃你 权利的文件上签字。在没有仔细阅读,理解和知道签字的后果前绝不要签任何文件。如果你真的签署弃权声明,移民局工作人员可能会设法在你面见律师或法官前将 你驱逐出境。移民法是难以理解的。移民官不会向你解释的你也许有的一些选择。你在签字或做决定前应该先和律师商量。如果可能的话,随时携带愿意接听你电话 的律师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问:在回答任何执法人员的问题或在任何移民文件上签字前我有和律师通话的权利吗?
:是的。如果你被拘留,你有给律师或你的家人打电话的权利,而且在你被拘押后有被律师探视的权利。在移民法官庭审时,你有让你的律师和你在一起的权利。你没有权利得到政府指定的律师来为你进行移民诉讼辩护,但移民官员必须为你提供免费或收费低的法律服务机构名单。

问:如果我因违反移民规定被拘留,对限期离境的起诉,我有在移民法官面前听证并申辩的权利吗?
: 是可以的。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有移民法官可以判决你限期离境。但是如果你放弃你的权利,在某个叫做:“约定遣送令,”或称“自愿离境” 文件上签字同意离开美国,那么你可能不经庭审就被遣送出境。一个人也许没有权利见到移民法官是有些理由的,但即使被告知你就处于这种情况,你也应当立即和 律师通话-移民官并不总是知道或告诉你,你的情况有哪些例外,而你却可能拥有连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权利。同时,如果你担心你在你自己的国家受到迫害或者折 磨,你要立刻告诉你的移民官(并联系律师)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有这种担心,你就有了额外的其他权利,那么你也许能够赢得居留权。

问:我的移民申请正在进行中我会被拘留吗?
:在很多的情况下,你将被拘留,但是大多数人在交付保释金或者其他定期报告的条件下有资格被释放。如果你因违反移民法被逮捕而且被拒绝释放,你要申请在法官面前举行一个保释听证。在很多的情况下,移民法官可以决定你被释放或降低你的保释金额。

问:如果我被逮捕,我可以给我的领事官打电话吗?
答:是的,可以。在美国被捕的非公民身份人士有给他们的领事官打电话的权利或请执法人员就你被捕的情况通知你的领事官的权利。如果领事官员决定去看你或和你通话,执法人员必须允许他们这样做。你的领事官也许会帮你找律师或提供帮助。

问:如果我放弃了我的要求庭审的权利或者在听证结束前离开美国,有可能发生什么情况?
: 如果你被限期离境,你可能会失去某些移民福利的资格,你可能在很多年内或者在某些情况下,被永久禁止返回美国。如果你未到庭,同样如此,移民法官会在你缺 席的情况下做出对你不利判决。如果政府允许你“自愿离境”,你可能会避免限期离境令所带来的一些问题,且你有可能会在未来有更好的机会重返美国;但是你应 当和你的律师商量你的案件因为即使对于自愿离开,也有可能被禁止返美,且你也许在移民法庭上有资格得到宽大处理。在决定放弃你的听证权利前你应当总是和你 的移民律师商谈。

问:如果我想联系移民官员我该怎么办?
:在联系移民官,甚至电话联系移民官之前,总是要设法先和律师商量。很多移民官把“执法”视为他们的首要工作而不会向你解释你全部的选择权,不知道这些情况你可能在你的移民身份上出麻烦的。

问:如果我被指控犯罪怎么办?
:刑事定罪可能会导致你被限期离境。你应该总是与你的律师商谈,了解定罪或抗辩可能对于你的移民身份的影响。没有理解认罪协商是否可能使你被限期离境或者使你无资格得到宽大处理或入籍,不要同意认罪协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