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Chinese Translation of Know your rights when encountering law enforement - Introduction and Chapter 1

本文档是 Know your Rights When Encountering Law Enforcement 手册的中文翻译。


翻 译本手册的动机是太多的中国留学生,移民不知道自己的权力,在被执法人员宗族歧视性调查的时候处理询问不当, 被执法人员抓住漏洞而被控向联邦执法人员撒谎(lying to federal agents/officers), 即使执法人员根本没有其他任何证据来逮捕他们。 最近的例子是NASA合同工姜波的案例: (http://bojiangwatch.blogspot.com/ )  在美国的中国血统人士必须吸取深刻教训防止种族迫害。


This document is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of the Booklet published by ACLU: Know your Rights When Encountering Law Enforcement.


The motivation for this Chinese Version is that so many innocent Chinese scholars and immigrants in USA have not properly handled the interactions with law enforcement officers.  Federal officers often abuse their power and charge those people with “lying to federal officers” as the last resort to prosecute them.  To see a typical example, just google a recent high-profile Chinese Spy case against NASA contractor Dr. Bo Jiang (http://bojiangwatch.blogspot.com/ )




The English source is


知道你的权利—当遭遇执法人员时


   本手册探讨当你遇到执法人员阻拦,盘问,逮捕或搜查时,你所具有的权利。手册适用于公民及非公民身份人士,其中专有一章为非公民身份人士提供了相关 补充信息。另一章中探讨了在机场及其他入境口岸可能会发生的情况。最后一章是你所关注的有关慈善捐赠和宗教以及政治信仰的问题。
本手册为你说明你的基本权利。但它不是法律咨询的替代品。如果你已被逮捕或认为你的权利受到了侵犯,你应当联系律师。



第一章  盘问   



问:我会到哪些部门执法人员的盘问?
你可能会受到各部门执法人员的盘问,包括州或当地警察,联合反恐小组成员或工作在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局(包括移民海关执法及边境巡逻),美国缉毒署,海军犯罪调查处,及其他机构的联邦工作人员。


问:我必须回答执法人员的问题吗?
: 不是。你拥有宪法准许的保持沉默的权利。一般来说,即使你感觉不能从执法人员身边随便走开,你已被拘留或已入狱,你都也不必和执法人员(或任何他人)讲 话。你不能因为拒绝回答问题而受到惩罚。在同意回答问题前,先律师商量是个好主意。通常,只有法官可以指令你回答问题。(非公民身份人士应参考第四章更多 有关补充信息)


问:通用原则是你不必回答任何问题,有例外情况吗?
: 有的, 有两种有限例外情况;第一,在有些州,如果你受到阻拦并被告知要表明身份时,你必须向执法人员提供你的姓名。但即使你提供了你的姓名,你也不需要回答其他 问题。第二,如果你在驾车时因违反交通规则而被指示停靠路边,交警可能会要求你出示驾照,车辆登记证和保险证明(但你不必回答任何问题)(更多相关信息, 非公民身份人士请参考第四章)


问:我可以先和律师通话再回答问题吗?
: 是的,无论执法人员是否告知你有这个权利,在回答问题前先和律师通话是宪法准许你的权利。律师的职责就是保护你的权利。一旦你说明要和律师通话,执法人员 应停止向你发问。如果他们继续提出问题,你仍有权保持沉默。如果你没有律师,你仍可以告诉执法人员,在回答问题前你需要先和一名律师通话。如果你有律师, 要把律师的名片带在身上。把名片出示给执法人员并请求给你的律师打电话。记住要取得任何拦截或查访你的执法人员的姓名,机构名称,电话号码,并把此信息交 给你的律师。


问:如果不管怎样我还是和执法人员对话了怎么办?
:任何你对执法人员所说的话可能被用做对你或他人不利的证据。要记住对政府工作人员说谎是一种犯罪,但在和律师商量前保持沉默则不是犯罪。
即使你已答复了一些问题,但你仍可以拒绝回答其他问题直到你有律师。


问:如果我不回答他们的问题,执法人员用大陪审团传票威胁我,我怎么办?(大陪审团传票是一种书面的要你到庭就你也许知道的信息作证的命令)
: 如果执法人员威胁要取得传票,你仍然不必立刻当场回答执法人员的问题,任何你所说的话都可能被用做对你不利的证据。执法人员也许能或也许不能顺利地取得传 票。如果你收到传票或者执法人员威胁给你下达传票,你应当立即给你的律师打电话。如果你被下达了传票,你必须按照传票中指示的时间和地点到庭,但你仍可以 坚持你的权利,不说任何在刑事案中可能被用做对你不利的证据的话语。


问:如果我被要求和执法人员进行有关“反恐面谈”怎么办?
:你有对他们说你不想面谈的权利,让律师到场,安排面谈的时间和地点,事先了解他们将问的问题,并只回答你感觉方便回答的问题的权利。如果因任何理由你被拘留,你有权保持沉默。 无论怎样,假想你所说的任何内容都会被记录在案。还要记住对执法人员有意说谎是刑事犯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