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Chinese Translation of Know your rights when encountering law enforement - Chapter 5

第五章 在机场及其他美国入境口岸的权利

记住
执法工作人员仅凭你的种族,出生国,宗教,性别或民族而对你进行阻拦,搜查,扣押或者遣送是非法的。然而,海关和边境保护人员可以根据你的国籍或在边境的旅行行程来对你进行阻拦,并搜查你所带包裹。

问:在边境和机场,我可能会遇到哪些部门的执法人员?
:你也许会遇到上述所有第一章中列举的各部门执法人员。特别是在机场和边境,你可能会遇到海关工作人员,移民官员,交通和安全管理工作人员。

问:如果我持有有效旅行证件进入美国,执法人员会对我进行阻拦和搜查吗?
:是的。海关工作人员有权对任何个人或物品进行阻拦,扣留或搜查。但是海关工作人员不能依据你的种族,性别,宗教或民族背景来选择性的对你进行搜身。如果你是非公民身份人士,你应当随时携带你的绿卡或其他有效移民证件。

问:执法工作人员可以询问有关我移民身份的问题吗?
:可以。在机场,执法官员有权决定你是否有权或得到准许进入美国或返回美国。

问:当我入境美国时,如果我被选出来进行一个较长时间的面谈,我该怎么办?
: 如果你是美国公民,对于任何盘问,你都有权让你的律师到场。如果你是非公民身份,在你到达机场或其他入境口岸,而移民局工作人员正在对你进行检查以决定你 是否被允许入境的时候,你没有见律师的权利。然而,如果问题涉及到你的入境身份以外的内容,你确实有权联系你的律师。你可以询问工作人员,他们是否允许你 稍后回答其他更多的问题,但你的请求可能被批准或拒绝。如果你不是美国公民并且执法工作人员说你不能进入美国,但是你担心回到你原来的国家会受到迫害或虐 待,你应该告诉工作人员你的担心并说明你想要政治庇护。

问:执法人员可以搜查我的电脑文件吗?如果他们搜查了我的电脑文件,他们可以拷贝我的电脑文件,或我的地址薄,文件中的信息或手机联系人信息吗?
:此问题目前正在争论中。通常,一般来讲,执法工作人员可以搜查你的电脑文件并拷贝文件中所含信息。如果此类搜查发生的话,你应记下实施搜查的人员的姓名,佩戴徽章的号码,所在机构。你也应该向那个机构进行投诉。

问:在没有任何麻烦地通过了金属检测,或者安全人员已查看了我的包裹不含任何武器后,我的包裹或者我本人可以再次被搜查吗?
答:可以的。尽管初次对你的包裹的检查显示无可疑物,但检查者有权对你或你的包裹进行进一步检查。

问:如果我戴着宗教头饰,被机场安全人员单选出来进行另外检查,怎么办?
: 你有权戴宗教的头饰。如果你被要求摘下头饰,你应该主张你的权利。涉及机场检查并要求摘下宗教头饰比如穆斯林的头巾,穆斯林妇女的面纱或头巾的政策(政策 有待改变)是这样的:当你通过金属检测器时引发了警报,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许会用手持金属探测器来检查是否警报是由你的宗教头饰引起的。如果 警报的确是你的头饰引起的,那么安全管理人员也许需要对你轻拍搜身或让你摘下宗教头饰。你有权要求在私人区域进行搜身或者摘下头饰。如果在你通过金属检测 器时没有引发警报,尽管如此,美国运输安全管理人员依然可以决定对非金属物品进行进一步检查。进一步检查不能依据歧视性原因(因为种族,性别,宗教,国籍 或者血统),管理人员会询问是否他们可以检查你的宗教头饰。如果你不想让管理人员触碰你的宗教头饰, 你必须拒绝并声明说你更喜欢由自己来检查宗教头饰。然后你会被带到一边,在你自己对头饰进行检查时美国运输安全管理人员会在场监督,然后,安全管理人员会 用小块棉布来擦拭你的手,把棉布放在机器中进行化学残留测试,如果你通过了这个测试,你应该会被允许登机。如果美国运输安全管理人员坚持要你脱下摘下宗教 头饰的话,你有权要求在私人区域内进行。

问:如果我被挑出进行脱衣检查怎么办?
答:在边境脱衣检查不是常规搜查,必须有足够的合理怀疑才能进行,且必须在私人区域进行。

问:如果我在飞机上,航空公司雇员可以询问我或要求我下飞机吗?
答:如果驾驶员相信某乘客威胁到飞行安全,驾驶员有权拒载该乘客。驾驶员的决定一定是合理的,是基于对你的观察而非出于成见做出的。

问:如果每次我乘飞机旅行都被执法工作人员盘问,我相信我上了“禁飞”名单或其他的“国家安全”名单,我怎么办?
答: 如果你相信你被错误地列在名单上,你应当联系交通安全管理局,申请查询,启用旅行者纠正查询程序。此表格可在网站:www.tsa.gov/travelers/customer/redress/index.shtm.下载。你也可以填写投诉表在ACLU网站上:www.aclu.org/noflycomplaint. 填写投诉表。 如果你认为由于某些正当理由你被列在名单上,那你应该寻求律师的建议。

问:如果我相信海关或机场或机组人员因为我的种族,民族或宗教的原因单独针对我或者我受到了某种方式的不公对待,在此事件的过程中及结束后我该记录那些信息?
答:当 意外事件在你的头脑中还十分清晰的时候记录下细节是重要的。当记录事件发生的过程时,确保记录下机场,航空公司,航班的号码,涉及到的执法人员的姓名,佩 戴徽章的号码,涉及到的航空公司或机场工作人员的信息,在审问中问及的问题,所述的得到那种待遇的理由,所进行的搜查类型,被拘留的时间和条件状况。如果 可能的话,找到事件的目击者是非常有用的。如果在机场因为种族,民族,宗教的原因使你受到不公或针对你个人的歧视性对待,请在美国公民自由协会网站上http://www.aclu.org/airlineprofiling 填写投诉表,并向美国交通部投诉。

其他资源


美国国土安全部公民权利与自由办公室
http://www.dhs.gov/xabout/structure/editorial_0373.shtm

美国交通部航空消费者保护机构
处理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办理登机手续人员,安检人员,空乘人员,飞行员)基于种族,民族,宗教,性别,国籍,血统,身体残疾等歧视乘客的行为。你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airconsumer@ost.dot.gov 提交你的投诉---参见网页得到更多信息。

美国交通部航空消费者保护机构
资源网页:
提供有关于在何处及如何投诉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联邦安全检查人员(比如:在机场安全检查站),机场人员(例如:机场安保人员),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美国边境巡逻,海关和边境保护,国民卫队)工作人员歧视性行为的投诉信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